法制晚報訊 內行都知道,中式紅木傢具共分三大流派,分別為京作、廣作和蘇作。無論是京作的大氣、廣作的華貴,還是蘇作的精巧,三大流派皆各有其獨特魅力。這其中,京作更是憑藉著明朝御用監和清朝造辦處傳流下來的宮廷手藝獨領風騷,深得紅木傢具愛好者的傾心。
  京作傢具線條挺拔、曲宜相映、力求簡煉,具有質朴、明快、自然的風格特征,造型嚴謹安定、典雅秀麗,在材料選擇、工藝製造、使用功能、裝飾手法諸方面都達到了有機的結合。京拓紅木在北京的紅木傢具市場上屬於老資格品牌,他們始終致力於京作傢具的傳承與發展。
  雄厚的經濟實力和頂級的工匠隊伍,保證了京拓傢具的上佳品質。製作上,始終貫徹“紅木雖貴,但決不弄虛作假;工藝雖繁,但決不偷減序”的原則,嚴格按照『煮料-自然乾-開料-烘乾-選料-製作』這一流程,達到傢具變形、開裂、收縮的最小化。木工工藝完全要求明清傳統的榫卯楔棖結構。打磨有平、直、圓、順、光滑、透徹、立體感、完整性、對稱性與齊色等十大要求。打蠟則有顏色、光澤度、光滑度、清晰度與飽滿度五大不同要求。
  在木材烘幹上,京拓採用自然乾和蒸氣烘乾相結合的方式。尤其是煮料抽漿的取脂工藝,使木材含水率僅達8%,傢具變形繫數極小,特別適合北方乾燥的氣候和環境。
  難能可貴的是,京拓在繼承京作傳統的基礎上,並不拘泥,大膽地吸收了廣作和蘇作傢具的長處。從他們製造的傢具作品中,人們除了能夠感受到京作傢具一貫所具有的嚴謹、工整、壯實、威武等特點,還可以體會到廣作的舒適與蘇作的精巧。因此,很多人評價京拓紅木所生產的紅木傢具,已經超越的原有的京作,可以稱之為京派傢具。
  在京拓的客戶裡面,回頭客占了很大的比重。並且,很多老客戶還會把朋友再介紹到京拓來。而吸引老客戶們一次次光臨的,是京拓紅木工廠的萬餘米展廳、和千餘套的紅木傢具任消費者自由挑選、自由組合。而且在價位上,客戶來工廠訂貨會更合算。
  廠址:丰台區南苑機場院內
  電話:010-67997299
  專賣店:西三環紅木街
  電話:010-83830683
  專賣店:西四環紅木樓
  電話:010-88430683
  (原標題:京拓紅木的京派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luyqslaxx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