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制晚報》消息洗碗機據《紐約時報》北京時間11月30日報道,奧巴馬政府稱,已經建議美國所有的民航公司以及所有的商業飛機尊重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規定。中國社科院專家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表明美國實際上已經間接承認中國防空識別區。
   《紐約時報》報道稱,美國政府官員表示,美國軍機將繼續在東海防空識別區飛行,但出於對民航乘客和商用飛機的安全考慮,建議所有民航公司和商用飛褐藻糖膠機尊重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規定,以免造成誤判和意外危及民航客機。
   此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稱:“我們正在試圖確定中國的新規定是否適用於民用航空和商業航班。同時,美國的航空公司已經被建議採取所有他們認為住商必要的舉措來確保在東海地區的飛行安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8日發言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東海防空識別區航空器識別規則公告》,飛越東海防空識別區的航空器關鍵字應向中方通報飛行計劃。”
   秦剛說:“從公告頒佈實施以來,大家都可以看到,相關空域的航班飛行是安全正常的,特別是民用航空的飛行,沒有受到任何影響。我們也多次說了,外國航空公支票貼現司航班在東海防空識別區空域的正常飛越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秦剛表示:“中方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不是針對正常國際客運航班的。”
   中國社科院美國所國際問題專家張國慶11月30日上午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說明美國實際上間接承認了中國的防空識別區,其次說明中美關係基礎比較扎實。設立防空識別區和偵察別國防空識別區都是正常做法,美國軍機以後有可能會採取事先打招呼的做法。  (原標題:美政府建議民航尊重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luyqslaxx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