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褐藻醣膠報記者 梁睿
   昨日上午,龍崗區人大五屆四次會議開幕,區長馮現學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了以改革創新、高端引領、特色發展、精細管結婚理、務實為民,建設“六區一城”(法治之區、生態之區、文化之區、教育之區、健康之區、體育之區和活力休閑之城)的目標。
   “龍崗化療副作用城區品質
   有了抗癌食物顯著提高”
   據瞭解,2013年龍崗地區生產總值首次突破2000億元大關,總量為全市第三,產業轉型扎實推進,產業結構不斷優化。提出了建設“六區一城”的目標,城區品質有了顯著提高。其中,華為科技城、大運新城和國際低碳城等重點區域的綜合發展規劃完成;易訊天空、國家太空生態技術研究中心、分佈式能源中心等重點項目加快落地。預防癌症須知交通網絡不斷優化,阪李大道等11條主幹道新建及續建進展順利;打通良白路等斷頭路10條;地鐵3號線延長段、10號線(原16號線)納入市軌道交通三期建設規劃等。
   此外,與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教育文衛生事業,持續發展創下佳績:新建擴建龍崗外國語學校等7所公辦學校,新增公辦學位10650個,增量位居全市之首。引進華中師大附中、深圳中學等名校在龍崗設校辦學。成為高等教育集聚區。新增社會醫療機構56家,新增病床350張。成功舉辦迷笛音樂節、熱波音樂節、WTA深圳公開賽等大型活動和國際賽事。
   轉變政府職能
   激發市場活力
   近日召開的區委五屆十二次全體(擴大)會議,龍崗區委書記楊洪提出要把2014年作為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並出台了一套圍繞切實轉變政府職能提高行政效率、充分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活力的改革計劃。在今年的政府報告中,龍崗區把加快政府職能轉變擺到了重要位置。
   據瞭解,今年龍崗區將深入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和商事登記制度改革,最大限度地精簡、轉移、下放審批事項,凡是市場和企業能做好的都交給市場和企業。
   此外,探索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也成為關註熱點,今年龍崗將力爭華為科技城、大運新城、國際低碳城、平湖金融與現代服務業基地及南灣中片區等重點區域,成為土地管理制度改革試點。積極開展農村城市化歷史遺留違法建築處理試點,以改革創新的思維處理土地等歷史遺留問題。
   50項民生
   “大禮包”保實現
   在今年龍崗區政府的政府報告中,明確提出了2014年的50件民生實事,著力解決“學有所教”、“病有所醫”、“老有所養”、“閑有所樂”等民生訴求。在前日開工的41項重大項目中,民生相關項目占了大頭,包括了阪田華為學校、橫崗中心小學擴建、深圳中學附中、龍崗手外科醫院等頗受關註的項目。
   據悉,龍崗區今年將繼續“引進名校辦名校”、“引進名師辦名校”。加快高等教育集聚區建設,爭取2-3所特色學院落地。新建擴建阪田華為學校、保利上城小學、橫崗九年制學校等6所學校,新增公辦學位8580個。力爭每個街道配備一所公辦示範幼兒園,每個成熟社區配備一所普惠性幼兒園。
   在醫療衛生服務水平提高方面,積極引進高端醫療機構來龍崗辦醫辦院,投融資建設華為片區綜合醫院、龍城片區兒童醫院、平湖片區綜合醫院等項目。加快推進橫崗醫院改擴建及區骨科醫院新建,推動坪地人民醫院新院、疾控中心檢驗樓投入使用。
   在民生保障上,龍崗將提高社保覆蓋面和服務質量,新建保障房4600套、竣工3050套。落實“9064”養老政策,探索敬老院“公辦民營”改革。擴大社區公益服務項目困難優撫對象覆蓋面,推進綜合性社會救助體系建設,加強低收入居民的社會救助工作。  (原標題:龍崗改革破題 高端引領建設“六區一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luyqslaxx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