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百姓城管”隊員們在清掃社區街道,為清潔票貼城市出力。 餘志雄 攝記者 王斌 王潔 實習生 董韌
  “他一路扔,我一路掃。到最後這位街坊自己也不好意思了,再沒見過他亂扔垃圾了。”望城“百姓城管”協會成員朱楚雲昨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長沙是全國文明城市,望城區是“省洗碗機級文明城區”,目前正積極投身於全市“清潔城市”的建設,力爭在這項工作中走在全市前列。
  昨日是農曆臘月二十九,望城區召開“建設清潔城市 我該做什麼”群策群力會,緊緊圍繞“我該婚禮顧問推薦做什麼”,結合望城實際情況,以體現民心、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發揚民主,搭建一個全民參與的智慧平臺、民意系統,力爭在馬年新春把“清潔城市”工作開展好。與會者認為,“清潔城市”不能只依賴環衛工人,要靠全民參與,形成小家帶動大家、再由多數推動少數的局面。
  標化療飲食禁忌準主次幹道實現100%機掃
  “以活動帶動行動,變被整合負債動為主動,建立長效的管理機制,讓城市永葆潔凈,非常重要。”望城區市政管理局局長王準說,望城在清掃保潔方面將進一步提高效率和加大機械化作業,今年望城將在主次幹道實現100%機掃,按照高標準的要求進一步在細節方面下功夫,做到遠看近看一個樣。
  “抓宣傳教育,抓隊伍建設,抓責任落實,抓活動推進。”在旺旺路社區書記、主任譚玲眼中,要保持城市的漂亮乾凈,需要進一步提高人的素質,進一步提高環境衛生意識。
  望城區政府辦副主任周國如說,建設清潔城市,首先要抓好宣傳教育,還要將清潔城市的重心下移,大力推行網格化、精細化、數字化工作。
  區愛衛辦洪峰說,建設清潔城市應該從四個方面做起:加強環保意識,加強環境衛生評比,完善垃圾分類系統,打造環境片區。
  措施全員參與激發基層活力
  望城區副區長戴水文表示,開展清潔行動,需要領導幹部帶頭,也需要群眾參與。全體市民要理解和支持環衛工人。隨手一扔,扔掉的是個人素質;隨手一撿,撿起的是人格魅力。
  作為一名社區環衛專乾,來自雷鋒路社區的王甜佳表示要積極做好本職工作,做好宣傳發動工作,凝聚群眾共同參與,共同維護。
  西塘街社區負責人楊丹說,社區選聘熱心人士擔任樓棟長,進一步在小區里發動群眾,現在每個小區天天都是乾乾凈凈的。
  森林海門店老闆任浩說,他也是望城區“百姓城管”志願者協會的一員。通過參與志願活動,自己進一步加深了自我保潔意識,並積极參与到宣傳活動之中。
  “設計在頂層,關鍵在基層。”望城“百姓城管”志願者協會負責人何紅專認為應充分激發基層組織的活力。第一,把廣大市民發動起來,做到全民參與,進一步提高所有人的思想認識;其次,確定整治美化標準,選定小區進行試點,進一步規範;第三,要鞏固整治成果,將日常檢查深入到街道、小區,督察檢查不鬆懈。
  重點突出整治四縱四橫路域
  玉誠公司望城分公司營運總監段美軍說,作為一家專業化的清潔服務公司,要做好精細化服務,給市民提供一個更優質、精緻的居住環境。
  望城區市政管理局副局長蔡樹剛說:“一屋不掃,不可掃天下;環境衛生搞不好,還談什麼執政能力。”2014年,望城區市政管理局將進一步推進園林市場化改革,運用科技化的手段進行數字化的城管。
  區文明辦副主任瞿帥說,文明辦是志願者的管理辦公室,號召所有志願者在提供服務時,註重保護環境衛生;文明辦每個月開展的道德講堂, 號召大家加強環境整治工作。
  戴水文透露,今年望城區重點突出四縱四橫路域整治,推進雷鋒大道、金星大道、岳麓大道、金洲大道、雷鋒東路、旺旺路等道路的整治,標準為:裸露垃圾清理乾凈,亂貼亂髮清掃乾凈,殘垣斷壁清潔乾凈,實現房屋整潔一新等,實現“四個乾凈三個一新”;同時重點突出七個專項治理,其中就包括環境衛生治理;實行“五清”即清掃、清洗、清除、清理、清運這五大城鄉環境衛生模式;重點突出兩項活動,即“十美創建”和“百姓城管”,發動廣大人民群眾參與,共同建成清潔城市。  (原標題:“百姓城管”遍佈街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luyqslaxx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