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女主播捧回“金話筒”
  中國播音主持最高獎揭曉,甘肅省廣播電影電視總台王建萍獲電視播音員主持人獎
  據新華網消息2月26日晚,2013年度中國播音主持“金話筒獎”在北京電視臺舉行。趙忠祥、敬一丹、王剛、鞠萍、董浩、水均益、朱軍等著名播音主持人和來自全國各地的播音主持代表出席了頒獎典禮。甘肅省廣播電影電視總台的王建萍喜獲電視播音員主持人獎。
  頒獎典禮以陳鐸、趙忠祥、雅坤、虹雲四位藝術家對播音事業的闡述開篇,用發生在獲獎者身上的生動故事串聯起各個頒獎環節:盲人女孩董麗娜十幾年如一日地為自己的播音夢奮鬥至今;80多歲的張奶奶專程從上海趕來為幫助自己找到失散60多年姐妹的主持人白瑞獻花;從事播音工作44年的主持人柳溪退休後十年間仍堅守在話筒旁,用敬業、執著的主持精神帶給聽眾平凡生活的溫暖;老軍人將自己最珍貴的帽徽送給執著播音的兒子羅旭,鼓勵他堅守夢想,不斷前進。
  “金話筒獎”一共頒發了39個獎項,包括廣播播音主持作品獎、電視播音主持作品獎、廣播播音員主持人獎、電視播音員主持人獎等。其中,因2012年倫敦奧運會開幕式,獲得電視播音主持作品獎的沙桐和張斌,剛從索契冬奧會現場歸國,談到他們的體育主持生涯,兩人簡短表示,這是一個行萬里路最棒的平臺。央視著名主持人畢福劍獲得了電視播音員主持人獎,無奈他正在錄製節目,未能趕赴現場領獎。甘肅省廣播電影電視總台的王建萍喜獲電視播音員主持人獎,2008年,甘肅省廣播電影電視總台的女主播流雲也曾獲此殊榮。
  金話筒獎是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的最高榮譽。由中國廣播電視協會主辦,於1993年設立,2006年升級為國家級獎項。
  部分獲獎名單
  1.中央電視臺,勞春燕
  2.中央電視臺,畢福劍
  3.青島市廣播電視臺,單雲
  4.甘肅省廣播電影電視總台,王建萍
  5.新疆電視臺,穆亞賽·吾買爾
  6.內蒙古電視臺,杜鵑
  7.上海廣播電視臺,程雷
  8.重慶廣播電視總台,韓詠秋
  9.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董超
  10.北京電視臺,羅旭  (原標題:中國播音主持最高獎揭曉 甘肅女主播捧回“金話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luyqslaxx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