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破獲行刺總統陰謀 反對派被控策動 更新日期:2009/04/17 07:20 林治平 (法新社委內瑞拉庫馬納16日電)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 酒店兼職les)表示,玻國警方今天破獲外國傭兵行刺他的陰謀; 酒店打工他並暗示是右翼反對派人士在幕後策動。 在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La Paz), 訂做禮服警方表示,警方突襲東部聖克魯斯市(Santa Cruz)一家旅館,搜尋「恐怖團體」時,有三人遭擊斃, G2000兩人遭逮捕。 莫拉萊斯正在委內瑞拉的庫馬納(Cumana)訪問,準備前往千里達參加地區高峰會。他告訴記者,警方這次突襲行 G2000動引發30分鐘的槍戰。 他表示:「我收到情資,知道他們準備下手,於是我指示採取行動,逮捕這些傭兵。今晨我接獲報告,在聖克魯斯一家旅館經過半小 土地買賣時槍戰後,有三人喪命。」 他說,這些人「圖謀殺害副總統和我莫拉萊斯。」 莫拉萊斯表示:「他們是外國傭兵,有愛爾蘭人和匈牙利人,當然不會有玻利維亞人。」 不過, 設計裝潢拉巴茲的警方說,有些玻利維亞人涉案,而副總統賈西亞(Alvaro Garcia)則在記者會表示,涉案的外國人是克羅埃西亞人和愛爾蘭人。 玻國官員表示,政府取得的文件顯示,除了莫拉萊斯和副手賈西亞,聖 太平洋房屋克魯斯省的反對派省長柯斯達茲(Ruben Costas)也是這項行刺陰謀的目標。 賈西亞說:「務必要查出是誰收買這批恐怖份子傭兵。」 莫拉萊斯暗示,這項行刺陰謀和反對新選舉法的右翼人士脫不了干係。新的選舉法讓他能夠?帛琉b十二月競選連任,爭取第二個五年任期,而且賦予玻國的原住民廣泛新權利。 聖克魯斯市有150萬人口,是不滿莫拉萊斯和他民粹式改革的反對派人士的大本營。(譯者:林治平)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17/19/1hzzc.html 找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luyqslaxx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