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4日電 據俄媒4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雜誌主編伊戈爾•科羅特琴科認為,北約增加在黑海的活動是“軍事訛詐”,該活動針對俄羅斯,並威脅俄羅斯的國家安全利益。
  保加利亞國防部3日發佈消息稱,“微風-2014”演習將於7月4-13日舉行。參加演習的有保加利亞、希腊、羅馬尼亞、土耳其、美國海軍軍艦,還有美國巡邏機、四艘北約第二常設排雷小組的軍艦。
  科羅特琴科4日說:“最近數月,北約增加在黑海的海軍活動,併在烏克蘭危機背景下積極發展。很自然,這對於俄羅斯國家安全利益具有不友好特點,並直接威脅它。”
  他說,北約在黑海舉行針對俄羅斯的海軍演習。他補充說:“北約成員國的電子偵察船幾乎經常性在黑海運作,它們監控克裡米亞,美國驅逐艦和導彈護衛艦也定期進入黑海,它們裝備有‘宙斯盾’系統,也在挑戰俄羅斯。”
  他預計,俄羅斯黑海艦隊航空隊、軍艦和潛水艇將密切關註。並監控北約在俄羅斯海岸的海軍活動,以便必要情況下讓俄羅斯有可能強硬有效回擊。
  他認為,在這種情況下,有必要加快速度落實俄羅斯國防部加強克裡米亞軍事基礎設施的計劃,並且在那裡額外部署軍隊和武器系統。
  他最後說:“克裡米亞以前、現在和將來都是俄羅斯不可分割的部分,任何軍事訛詐和威脅都無法改變俄羅斯在這個問題上的原則性立場。”  (原標題:俄專家稱北約黑海演習是軍事訛詐 威脅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luyqslaxx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