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謝慶裕 通訊員/蘇傑)通過大數據收集以及雲計算分析,不但可以實現在線考勤、績效評估、流動風險評估等人力資源管理,連員工為何請假、早退、職業心理都可以通過大數據以及雲計算平臺分析出來。目前,提供這一創新服務的廣東首個大數據及雲計算管理人力資源項目正處在研發後的最後完善階段,預計最快在8月中下旬、最晚在10月投入運行。該項目也得到了廣東省人社部門、順德區人力資源保障部門的指導與支持,並且很可能將成為全國首個此類落地運行的項目。
  基於大數據云計算的人力資源管理作為高科技管理應用的前沿,在國內外多有研究,但在我國現僅有上海和廣州有正式項目在研發運作,其中廣州的項目依靠華南理工大學的雲計算技術團隊,可望最先落地使用。在昨日的揭幕式上,組織研發並提供上述服務的廣東正標數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展標告訴記者,隨著信息化時代的到來,當今世界全部數據的90%都由近兩年產生。每家企業都會產生海量數據、這些數據來自每一次鼠標點擊、更新、每次電話、每封電郵、即時通信還有會議,以及通過第三方調研、談話等得到的海量信息。
  目前,大數據云計算人力資源管理項目通過對龐雜且不規則的大數據進行採集、挖掘、分析與應用的問題,使數據發揮最大的實效作用,“我們還計劃將雲計算技術運用從人力資源,拓展到法務服務、校園服務等,例如分析學生的職業規劃、畢業前的心理、有針對性地進行社會禮儀培訓等。”陳展標說。
  昨日,包括格力空調、中山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等多家企業均簽署了合作協議,順德區政府、省內外多家高校也有意向通過上述雲計算服務獲得數字化的決策參考與整合應用。  (原標題:粵首個雲計算 人資管理項目 最快下月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luyqslaxx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