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褚韻、通訊員海宣報道:想參與公益事業卻苦於缺乏啟動資金?快來申請海珠區社區公益服務項目資金。8月27日上午,海珠區啟動首屆公益項目創投活動,這是全市首個區一級的公益項目創投活動,設立總金額180萬元的社區公益服務項目資金,向全市社會組織廣泛徵集公益服務項目創意,獲選實施的服務項目將得到最高20萬元的資金扶持和能力建設支持。8月28日至9月12日接受項目申請,9月12日至9月30日進行項目初審與完善,10月份進行評審。
  本次徵集公益創投項目的對象為經廣州市和各區級民政部門登記註冊的公益性社會組織,在工商註冊的社會服務企業經審定後也可作為創投主體。項目主要針對海珠區居民,重點強調公益項目的本地化特點,有針對性地圍繞為老服務類、救助幫困類、擁軍優屬類、社會組織培育發展類和其他公益類五個領域開展創新項目的設計和實施。本次創投活動對獲選實施項目,不設機構自籌資金比例要求,資助最高限額為20萬元,每個機構原則上不能同時申報2個以上的項目。
  “我們希望爭取到15萬元左右的創投基金,為街道的320多名殘疾人開展專項服務活動,資金主要是投入到購買康健器械和活動運營等方面。”當天參與啟動儀式的廣州市大同社會公眾服務中心琶洲街家綜夫婦中心主任範志傑表示,由於街道管轄區域較廣,雖然總體的殘障人士數量不算多,但他們的社會交往及日常活動則還不夠充分,希望利用創投資金能夠加強這部分的活動支持。“我們也希望通過參與這種創投,發現自身工作的不足。”有與會的志願團體負責人表示,180萬元的公益項目資金不算多,作為一種嘗試,有不錯的激勵作用。
  海珠區民政局介紹,此次由福彩和財政撥款組織的180萬項目資金,希望形成以政府為主導、資深社會組織具體承辦、獨立第三方組織評估監管的“三位一體”架構體系,“第一次的投入希望起到‘試水’的效果。如果選中的項目運行效果良好,我們會繼續投入專項的資金和指導支持;沒有選中的項目,也可以參與專業的社會工作服務培訓”。
  溫馨提醒
  從8月28日起,海珠區民政局接受申報公益創意項目。更多詳情可查詢海珠區民政局網站http://hzmz.haizhu.gov.cn/ 或聯繫咨詢公益創投辦公室郵箱gongyichuangtou@126.com。
  褚韻、海宣  (原標題:海珠區設18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luyqslaxx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