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勒流富華廠爆炸事故續聞
  順德區通報稱,每名遇難者家屬均有一個專責組“一對一”跟進善後工作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翎報道:1日,佛山市順德區再次對“12·31”富華工程機械公司氣體爆燃事故進行通報。通報稱,1日下午,廣東省政府事故調查組已進駐順德。截止至目前,該事故的33名傷員中,危重3人,重症10人,輕症16人,經門診處理後離院4人。勒流街道已和遇難者家屬取得聯繫並全部安頓妥當,每名遇難者家屬均由一個專責組“一對一”跟進善後工作,並派出5個工作組進駐5家收治傷者的醫院協調跟進治療及與家屬溝通。
  據順德區衛計局副局長鄭丹瑜介紹,區衛計局接報後迅速啟動突發事件應急救援預案,當日9時40分,順德區內9間醫院的14台救護車先後到達現場進行救援。在救治過程中,順德區組織了區內200多名醫務人員參與傷者轉運救治。同時省、市衛生計生部門派出省、市專家10餘人到順德區參與救治。為使傷者得到更好的救治,在省市相關部門的協調安排下,除1人因傷情太重無法移動外,於當天將9名重傷病人轉到省級醫院作進一步救治,將23名重傷或輕傷病人轉到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和佛山市中醫院作進一步救治。留在順德救治的危重病人,則在省市ICU專家的指導下實施重症監護治療。
  勒流街道辦事處有關負責人表示,街道辦全體工作人員取消元旦休假,全力投入善後工作,迅速成立了醫療救援、信息綜合、善後安撫、後勤保障、事故調查、應急穩控6個工作小組,開展相關工作。到現在為止,街道已和遇難者家屬取得聯繫並全部安頓妥當,每名遇難者家屬均由一個專責組“一對一”跟進善後工作,並派出5個工作組進駐5家收治傷者的醫院協調跟進治療及與家屬溝通。
  1日上午,國家安監總局副局長李兆前帶隊檢查勒流富華事故現場,認真對每個細節進行檢查,聽取事故發生經過,要求做好取樣分析,儘早查出事故原因。
  逾百醫護人員取消元旦休假
  有醫生為救治傷員連續工作了36個小時
  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程報道:截至記者發稿時止,經過醫護人員的悉心照料,1日已有3名輕傷者出院,現住院傷者減少至29名。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經過詳細評估,兩名危重傷者已降為重症。在廣東省人民醫院救治的4名重症傷者目前生命體徵平穩,但尚未度過危險期。其中病情最重的傷者,其燒傷面積達到80%,合併全身多處骨折及肺部損傷,昨日已安排手術。廣州市紅會醫院負責救治的五名傷者中,兩名病情被定為危重,其餘三名為重症。
  據瞭解,爆炸事故發生後至今,至少有120餘名醫護人員放棄休假奮戰在救治傷員最前線,有醫院的醫務科護理部正協調其他醫護人員參加支援搶救工作。
  順德第一人民醫院馮裕董主任,前一晚剛值完夜班,還沒來得及休息,當日上午9點多突然接到通知,立即跳上120救護車趕赴現場。9名重症病人接回順德人民醫院後,他馬上為病人採取了建立靜脈通道抗休克治療手段,並立即安排急診手術。直至下午4時許,他已經連續為4名病人進行了4台手術。晚上8時許,當送走最後一名重症病人時,他已經連續工作了36小時。
  當日傍晚,有一批醫護人員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來回奔波於廣州和順德之間。在顛簸的救護車裡,廣東省人民醫院主管護士黃偉玲正全神貫註地留意監護儀、病人調整補液速度。忽然,面色蒼白的她拿起塑料袋嘔吐了起來。原來,身體抱恙的她已經堅持工作了大半天。當天下午4時許,她又被安排趕赴順德轉送危重病人到廣州。
  ?編輯:測試  (原標題:調查組調查順德爆炸事故 逾百醫護人員取消元旦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luyqslaxx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