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家園~~知本站 遙遠的家園一文是劉克襄先生所著的11元鐵道旅行一書的一篇散文,對於這篇散文有著特別又特殊的情感(當然文裡主角的故事?21世紀房屋仲介]很感人),可能是我也曾在那裡工作過一陣子的 澎湖民宿關係,特別拿這篇出來分享(內容作縮減介紹)。 在一場文藝營裡,劉 租辦公室老師鼓勵大家分享自己搭火車的故事,一位阿美族的同學(綽號SEVEN)述說著她的故事,她出生在 會場佈置東部,上大學前從未離開過東部,心中的台北在那時是世界上最遙遠的地方,在她考上北部的大學後就被迫遠離家鄉,也由?九份民宿騞O和生活費的因素,她必須在這庸碌的社會裡鎮日打工讀書,忙碌得不知生活的意義為何。 在夜深人靜時她仰望星空,才發現自己很孤 婚禮佈置單,原來世界上最遙遠的地方不是台北,而是自己的老家知本。有一天她抽空回家探望父母,在家裡只待了一天,隔天又得匆匆北上,父母親送她到知本車站,她走入月台時?婚禮佈置ㄝ抮优O北部成堆的工作,車站廣播著列車即將進站,她便忙著提行李上車,焦急的動作跟在台北繁忙的工作時沒有兩樣,突然間聽到一段廣播讓她停下所有的動作,那是一段以阿美族語念出的發車訊息 婚禮顧問,那親切溫柔的語調像是吟唱流傳的古調,更像阿嬤心情好時的喋喋叨絮。此時她失神地回頭一望,發現雙親還站在剪票口後方,正揮著手示意"再見",那瞬間她的淚水奪眶而出,彷彿回到十八歲以前那個以為台北是世界上 買屋網最遙遠地方的女孩,這一幕成了她生命中最眷戀的風景,這一幕............,大夥都眼眶泛紅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宜蘭民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luyqslaxx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