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市場調研公司“Display Search”9日消息,韓國液晶顯示屏(LCD)製造商今年前三季度生產的9.1英寸以上大型LCD的全球市場份額為47.4%,較去年的53%有所減少。相比之下,中國的全球市場份額從2011年的3%提高到今年前三季度的9.9%,兩年間實現了飛躍發展。
  中國的大型LCD顯示屏銷售額達54.6億美元,同比增加19.8%。同期,韓國企業的銷售額達261.2億美元,為中國企業的五倍,但較去年減少了21.4%。
  由於全球電視市場不景氣,今年韓國、臺灣和日本企業在大型LCD顯示屏方面的業績欠佳。與此相比,今年前三季度中國企業在全球平板電視市場的份額達28%,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電視市場。
  據預測,中國在顯示屏市場的地位將日趨鞏固。中國政府制定了到2015年將顯示屏自給率提高到80%的目標並對企業提供相應的援助。得利於此,2015年中國企業的第八代顯示屏生產線將從目前的2條增至6條。
  另一方面,韓國企業也在加快生產線建設步伐。今年10月,三星移動顯示器在蘇州建成第八代LCD生產線並投入生產。LG顯示器在廣州開建第八代生產線,明年上半年將正式啟動。  (原標題:韓國報告稱前三季韓中大型LCD全球份額一降一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luyqslaxx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