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根據中央統一部署,中央第二巡視組近日進駐北京市開展巡視工作。昨天上午,中央第二巡視組巡視北京市工作動員會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中央第二巡視組組長徐光春表示將重點檢查是否存在貪污賄賂等四方面問題。
  重點檢查貪污腐化等四方面問題
  徐光春指出,根據中央部署,巡視工作重點監督檢查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以下情況:一是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方面,著力發現是否存在權錢交易、以權謀私、貪污賄賂、腐化墮落等違法違紀問題;二是在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加強作風建設方面,著力發現是否存在“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三是在嚴明黨的政治紀律方面,著力發現是否存在對涉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等重大政治問題公開發表反對意見、陽奉陰違等問題,以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監督責任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四是在執行組織紀律、民主集中制和幹部選拔任用方面,著力發現是否存在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現象,是否存在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同時,對下一級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的重要問題線索,巡視組也要瞭解掌握。
  通過巡視對各項工作“把脈問病”
  中央巡視辦負責同志在講話中強調,做好這次巡視工作,是中央第二巡視組和北京市委的共同政治責任。巡視組肩負中央的權威和信用,北京市委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監督巡視組工作,各級領導幹部要自覺接受監督,如實反映問題,確保巡視工作順利開展。同時,根據中央關於層層傳導壓力的要求,北京市委要切實抓好本級巡視工作。
  郭金龍強調,北京市將在行動上積極配合中央巡視組的工作,自覺把這次中央巡視當作對我們各項工作的“把脈問病”,當作對我們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講政治、轉作風、重廉潔的“健康體檢”,當作對我市黨風廉政建設成效的“綜合會診”,確保中央巡視組在我市的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郭金龍要求,以巡視為契機提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水平,一是提高黨風廉政建設水平,二是不斷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三是更加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四是更好地執行組織紀律、民主集中制,匡正選人用人風氣。
  中央巡視組將在北京市工作兩個月
  據悉,中央巡視組將在北京市工作2個月。巡視期間(3月31日至5月31日)設專門值班電話:010-84901901,專門郵政信箱:北京市100012信箱100分信箱。巡視組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早8點至晚8點。根據中央要求和巡視工作職責,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北京市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和下一級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黨風廉政建設、作風建設、執行政治紀律和選拔任用幹部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範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北京市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  (原標題:中央第二巡視組巡視北京市工作動員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luyqslaxx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