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發表演說時,一名女子對她投擲物體遭到警方逮捕。希拉里成功閃避,沉著應對,還拿這次事件開玩笑。(圖片來源;中新網)
    中國日報網4月11日電(黨超峰)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4月10日在拉斯維加斯發表演講時遭到一名女子擲鞋抗議。這名女子事後被羈押,並面臨刑事指控。縱觀全球,被扔鞋的領導人不在少數,下麵我們盤點一下哪些領導人曾經遭遇“鞋襲”。
   
  2008年12月14日,時任美國總統小布什在伊拉克出席記者會遭扔鞋襲擊。(圖片來源:英國媒體)
   
   2013年3月29日,巴基斯坦卡拉奇,穆沙拉夫抵達法庭。當穆沙拉夫前往法庭時,一名憤怒的律師向他扔鞋。 (圖片來源:東方IC )
   
   當地時間2013年9月28日,伊朗德黑蘭,伊朗總統魯哈尼結束對紐約的訪問,返回德黑蘭後遭遇了“冰火兩重天”。一些支持者對他夾道歡迎,但也有人向他乘坐的車輛扔鞋,抗議他“與撒旦對話”。(圖片來源:CFP)
  2009年10月23日,伊朗德黑蘭,伊朗反對派領導人馬赫迪-卡魯比遭到內賈德支持者扔鞋襲擊,被當頭打中。(圖片來源:東方IC)
   
   2010年9月11日,希腊前總理帕潘德里歐參觀塞薩洛尼基國際博覽會時被扔鞋。(圖片來源:新華社)
  (編輯:信蓮)
   
  (原標題:盤點曾遭“鞋襲”的外國政要[1]-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luyqslaxx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