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昆明8月10日電(劉春媛 記者張文凌)記者今天從雲南省民政廳瞭解到,截至8月10日17時,雲南省共接收昭通魯甸地震捐款47863.79萬好房網元,捐物價值14021.06萬元。
  在接收的捐款中,雲南省接收救災捐贈辦公室接收14953.2萬元、省財政廳國庫處接收16100萬元、省慈善總會接收7941.45萬元、省紅十字會接收985.19萬元、省工商聯合總會接收601.2萬元、昭通市接收7282.75萬元。在接收的價值14021.06萬元的捐竹北買房子物中,雲南省慈善總會接收777.23萬元、省紅十字會接收1077.3萬元、昭通市接收12166.53萬元。
  8月9日,由雲南省青年聯合會等主辦的“心系魯甸 大愛無疆”大型愛心義演義賣活動在昆明舉行。活動持續14個小時,現場共募集愛心善款161629.4元,另有4.5萬元善款將以銀行匯款方式捐贈,合計206629.4元。活動總導演大鵬說,很多演員都是通過微信與義演團隊聯繫溝通的,有些演員不惜推掉原計劃的演出活動,甚至是商演,選擇純公益的固態硬碟慈善義演。
  截至目前,雲南全省各級消防部隊官兵和消防文員、合同制消防隨身碟員共為災區捐款103.6萬元。
  另外,記者從雲南省昭通魯甸地震抗震救災指揮部瞭解到,目前,牛欄江紅石岩租房子堰塞湖總體安全可控,已妥善轉移群眾8172人。通過對紅石岩電站調壓井實施有限爆破,堰塞湖水位已由剛開始每小時上升60到80釐米減緩到24小時漲降幾釐米。
  截至8月9日晚8時,因災受影響的通信服務已恢復,重災區龍頭山鎮龍泉社區、騾馬口、銀屏、翠屏、光明、營盤等安置點已全面通水,最大限度保障災區群眾的生活用水問題。為了讓9月1日孩子們順利開學,第一所抗震板房希望小學已經在震中龍頭山鎮中心完小開工建設,龍頭山鎮中心完小預計將建設20餘個活動板房教室。  (原標題:雲南接收魯甸地震捐款逾4.7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luyqslaxx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