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郭樹清在濟南漢峪金谷項目工地調研。(本報記者 陳長禮 攝)
  本報11月7日訊(記者 王端鵬)今天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郭樹清在濟南就加快科技創新、推進金融服務業發展等進行調研。
  漢峪金谷是省和濟南市“十二五”期間重點建設工程,建成後將承擔起濟南作為區域性金融中心的金融商務、總部辦公、商業服務、科研辦公等功能,目前項目正在緊張建設中。郭樹清來到項目建設現場,聽取項目負責人的情況彙報,詳細瞭解項目規劃、工程進展、基礎設施配套、金融機構及企業總部入駐等情況。他指出,要依托濟南省會城市地位和金融資源優勢,不斷完善基礎設施配套,加快引進和培育金融機構和中介服務機構,營造金融業發展的良好環境,努力把濟南建設成為立足山東、輻射周邊省份、在全國有較大影響的區域金融中心。
  濟南藥谷是濟南市著力打造的生物醫葯特色產業園區,已初步形成從新藥研發、藥物篩選、藥力評估、臨床研究、中試放大、註冊認證到規模量產完整的產業鏈、技術鏈和創新鏈。郭樹清與園區負責人熱情交談,對園區技術平臺建設、新藥物孵化、吸引高層次人才等方面的創新性做法給予充分肯定。他說,我省是人口大省,也是醫葯產品大市場,醫葯產業大有可為。要把科技創新擺在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緊緊依靠科技進步和自主創新,發揮好研發創新平臺和科技孵化器的作用,不斷研發和培育新產品,加快企業轉型升級步伐。大力弘揚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理念,註重引進高級人才和創新團隊,加強與國內外科研機構合作,不斷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堅持市場運作,積極探索建立多種類型的投資基金和引導基金,推動科技創新邁上新水平。省有關部門和濟南市要加強聯繫、密切合作,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推動省會城市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市委書記王敏,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魯豫陪同調研,省政府秘書長蒿峰、市政府秘書長李華賢參加活動。  (原標題:加快科技創新步伐推進金融服務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luyqslaxx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